20 Woodlands Street 82,
Singapore 738507

+65 3157 1151
mft@mft.org.sg

 

万佛堂疗养院是由已圆寂的尼师何润好 (Ho Yuen Hoe),法号释净润, 创办的,
并于2002年1月13日正式开幕。

我们的愿景

成为一间提供延续优质医疗、 护理服务的新一代模范疗养院。

我们的使命

提供高素质的医疗、护理、康复、 心理辅导及休闲服务, 以便协助疗养者更快速地融入社会, 过独立的生活。

查看我们的历史

1969年

这是新加坡第一座专为女性设立的佛教安老院,当时建立在后港的一间佛堂内,由一位当年61岁高龄的尼师何润好(法号释净润)只怀着满腔热情独力建成的。

当时这座位于一座二层独立式的住宅有着24张床位的安老院,里面收容着高龄病人和无人照管的中国移民。她们大多数度日艰难,既没有足够的收入养活自己,也没有任何亲戚可以求助, 而尼师何润好对她们雪中送炭的慈悲照顾,满足了他们的迫切需要。

. . .

1980年

1980年12月8日,在社团注册局 (Registrar of Societies) 登记注册。
. . .

1985年

1985年5月13日,在税务局慈善机构监督科登记注册,
. . .

1993年

1993年12月15日,根据卫生部的《私人医院与医疗诊所1980法案》(第248章)登记注册。
. . .

1994年

1994年9月成为国家福利理事会的“正式成员”。
. . .

1996年

于1996年,新加坡电视台的TCS系列片《不平凡的人》(“Extraordinary-People”), 曾为尼师何润好做过此专题片,而在此之前,她并不广为人知。从那之后,公众开始了解这位不平凡的尼师,了解她所从事的工作和她创办的安老院。她的慈悲喜舍令人们深受感动。于是,义工如潮水般涌来,而慈善团体和慷慨的捐赠者也纷纷解囊相助。后来,这家安老院便开始可为住院者提供了更好的医疗护理和设施。
. . .

1998年

于1998年,卫生部将兀兰区第82街的一块地皮拨给了尼师何润好,用于扩建她那座小小的安老院。新疗养院耗资约为一千万新元,其设施可供232位住院者使用,在这里,无论是任何年龄、性别、种族、宗教信仰或语言,我们都一视同仁收容。卫生部资助了建造费用中的90%。
. . .

2001年

于2001年8月,万佛堂疗养院已开始投入运作。
. . .

2002年

于2002年1月13日,本院由当任卫生兼环境发展部政务部长巴拉吉医生正式举行了开幕典礼。

我们的创始人

尼师何润好(法号:释净润)的一生展现了一名非凡伟大女性的一面:孝顺的女儿、勤奋的美发师、慈爱的母亲、企业家、尼师、老人的护理者和社区领袖。

这位非凡女性的事迹一度鲜为人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专门报道她的电视节目“不平凡的尼师”播出为止(节目在1996年播出时,她已是88岁高龄)。然而,即便如此,她所经历过的艰难困苦还是少有人知。

她有良好的顺应能力和制定远景计划的能力,她的生活经历便是有力的证明,从27岁来到新加坡到40岁为止,她不仅是一位勤奋的美发师,还尽到了作女儿的责任。与此同时,她还领养了六个女儿成为一位单身妈妈,等她们长大成人之后,她便投身于佛教事业,并将自己的余生贡献出来,关爱他人。

起初,她照顾的是那些贫苦无依的“红头巾”三水妇女(华侨妇女),继而扩大到照顾其他需要帮助的女性。她努力坚持的一个鲜明理念是要以女性为中心的照顾方式。

作为一名能干的、具有前瞻意识的规划者和管理者,尼师何润好在44岁时设法省吃俭用攒下的资金来购买地皮。然而,了不起的是,她为了她的三水妇女庇护所可谓事必躬亲,她为她们做饭、打扫、喂饭、洗澡、护理,请医看病,甚至亲自为她们办理身后事。在根据卫生部的《私人医院与医疗诊所1980法案》(第248章)并于1993年12月15日登记注册新落成的疗养院,她的关爱之情依然溢于言表。

她的倾心奉献把人们吸引到她的身边,并以不同方式投身到她的事业当中。她不仅能够募集资金,而且还能为物品捐赠和相关服务保驾护航。

查看我们的团队
WordPress Tables Plugin
WordPress Tables Plugin

我们的信念

护理质量提高生活素质量。

1.
尊重每一位住院者,维护他们的尊严。

2.
通过提供信息、建议和教育,协助住院者及其家人对治疗和管理知情后作出决策。

3.
与住院者及其家人互动,识别每个人的偏好和权利,以提升其尊严和幸福指数。

4.
采用灵活、机动的积极态度,具有同理心,保持住院者在群体生活中的独立性和融入度。

5.
通过其家人和朋友的参与来提高住院者的能力,使之能够生活在一个正常、快乐的环境中。

6.
令住院者能够在亲切、关爱,呵护的环境中圆满地欢度晚年。

财务报告

[Updated in Jun 2022]

WordPress Tables Plugin

如何到达

公共交通 :
最靠近的地铁站是兀兰地铁站. 从兀兰地铁搭站巴士服务 911 号 (第5泊位) 然后在North Plaza Shopping Center下车。

驾驶:
从CTE向SLE在兀兰二道出口处前往到达万佛堂疗养院。

地址

20 Woodlands Street 82, Singapore 738507

社交网络

版权所有 © 2018 万佛堂疗养院。

联络 我们

Contact Us

在线 捐赠

Donate Here